Sunday, January 31, 2010

架子


想了很久,终于买下了这个5层高的架子。由于烘培用品越来越多,真的不想我的小厨房还没过年就堆满了一大堆东西,加上我的风水师傅曾经提醒过:屋子里堆积越多杂物,财气及运气就会随着慢慢消失..
我还想发财,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整理一下所有的东西。:P
有点美中不足的是,买了回来,装了上去之后,才发觉它把我那美丽的小仙女壁画都遮盖住了.. >_< 算了,壁纸我会考虑移去别的位置吧~最重要就是我的东西要整齐..
各位朋友们~你们也打扫房子了吗?:)

Friday, January 29, 2010

小猪头

我只能这样说,小猪头是天使派来制服我这个霸道又不讲理的母亲的。
遇到青出于蓝的小猪头,不管再霸道再暴躁的脾气也得认输...

原因是...这个天使派来的【特务】脾气比他老妈子更臭,声音比他老妈子更大,性格也比他老妈子更硬...吃软不吃硬的臭脾气,完完全全地遗传了他老妈子的【优良】血统..

难怪猪头会说..以为遇到一个魔鬼就算了,哪知道魔鬼头还生了一个小魔鬼...

他应该可以预见他的未来是如何被我们这两个魔鬼折磨着...哇哈哈哈!!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仿佛看到了那一丝丝的感动...

说好了不哭的...
拍下这一张照片的当下,我仿佛也感觉到了我自己的眼泪在眼眶里打滚着..
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在马来西亚过的生日,也是第一次庆祝生日..
我很难想像19年的光阴里因为经济不允许的状况之下而从来没有庆祝过生日的心情,
而我也试着去了解在不一样的文化不一样的国家里庆祝生日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希望我第一次做的生日蛋糕会让她留下美好的回忆,
也希望往后的日子我会继续为别人或是为自己制造幸福的回忆..
生日快乐..

cute cute Doggie Cookies 可爱小狗狗饼干

感谢【阿莫】的食谱。用了一整天才弄好这个可爱的饼干,花的时间比一般的饼干长,因为那个眼睛嘴巴耳朵不是容易弄啊~ >_< 天气很热,那个巧克力米跟巧克力粒好像快融化掉了..我得快手快脚的把它们一一放上去...累死我了..
原食谱用了horlicks, 我跟着放了,味道真的是一流!因为试过很多次擅自改食谱而失败,所以遇到我不擅长的饼干,我还是不敢乱来。
狗狗饼干真的很可爱,不管大人还是小孩看到了的都爱不释手,有些人还不舍得吃...呵呵~
你想吃一块吗?;)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烘培课程

拖了好久,终于逼着自己找出时间来报读烘培课程。还好猪头的全力支持,帮忙照顾小猪头,好让我毫无后顾之忧。晚上的课程,说真的很累,不过看到自己的作品出炉时,觉得一切都牺牲与辛苦都是值得的..你说是吗?

Friday, January 15, 2010

肥猫阿猫饼干








感谢在德国的Svenja让我有机会自己亲自做了这个【肥猫阿猫】饼干..每次去逛街都被商场里的【肥猫阿猫】浓浓的饼干味吸引,可是又死都不想花那笔钱去买这个贵到半死的饼干..所以每一次我都在梦里跟周公一同分享【肥猫阿猫】,醒来之后嘴巴旁好像还流着口水及饼干削..
今天试做了这个饼干,等它冷下来的时候那个味道真的是香到一直刺激我的味蕾,我控制着我的欲望,一直告诉自己,再吃一片就好,一片就好...这个礼拜吃太多饼干了,嘴巴都破皮了... >_<
当我放进嘴里一咬,咦?味道真的很像【肥猫阿猫】咧!几乎有80%像!哈哈!终于成功了..
朋友们~我不用去买正版的【肥猫阿猫】了,下次来买小芬的版本吧!呵呵!




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黄梨塔














研究了好一段日子的黄梨塔,终于成功了。我试了无数次的馅料跟饼皮,看到【白老鼠】们的脸部表情从嫌弃到赞美,那种成就感,是无法形容的..第一次做的口感太酥了,一拿在手上就碎掉,所以不合格;第二次做的饼皮不够酥,没有那种黄梨酥的感觉;经过了N次的实验,终于改良到了大家都喜欢的口感,这一次的饼皮很酥,入口即化,可是拿在手上又不会碎掉,牛奶味不重,黄梨馅料不甜不腻,味道刚刚好!算是成功了..WooHoooo!
从买黄梨、切割黄梨、搅拌黄梨肉、炒黄梨、搓粉团、包入馅料、烘烤...都是我一手包办,虽然很辛苦,不过对不擅长做饼干的我是一个挑战...我把这个挑战当做是一个考验,我心里在想,只要把这个饼干做成了,其他饼干我应该可以慢慢上手吧?可是这得等我做另一种饼干是再下定论吧!呵呵..
这一次做了那么多的黄梨塔其实并没有拿去卖(虽然有一些auntie经过一直叫我卖掉) 我只是想把它们都送出去...亲手做的饼干,总比外面买的来得干净及健康,礼轻情物重,希望收的人不要嫌弃吧!






Monday, January 11, 2010

南乳咖喱粉炸鸡翼

刚刚午餐为猪头准备了这个炸鸡翼,他说好吃,我觉得还不错。食谱来自昨天买的Yum Yum双月刊,里面有一些过年饼看起来好像很不错,这个礼拜一定要试试看。

我是一只猫..

店里除了人多之外,最近也来了很多【不速之客】.. 我不知道这些懒洋洋的猫儿是从哪里来的,如果仔细看它们的毛的话,不难发现它们应该都是有人养的宠物。 每天固定一个时间,都会陆陆续续看到它们悠闲的走进我的厨房,然后躺在地上,舔舔毛发,睡一个午觉,或者,它们会闻一闻你炒菜时掉在地上的小虾,慢慢的享受它们的零食..

我喜欢猫,小时候受祖母影响,我一看到猫就爱不释手,一定会忍不住抚摸一番.. 祖母去世的时候,我抱着我的小猫哭了好久好久,我还记得,那只猫儿,两粒眼珠都不一样颜色,就这样默默地看着我,我想,它应该明白我的摧心之痛的..

长大了以后,我还是一样的喜欢猫。那么多年以后,我还是一样的那么怀念我的祖母..

Sunday, January 10, 2010

咖喱鸡面包

老妈子店里常买了很多马铃薯,有时工人来不及煮,很多马铃薯往往就这样搁着坏了,真的很可惜。所以我常混着洋葱一起炒,加入搅碎的鸡肉及英国咖喱粉,再加一些香料,炒好时味道香喷喷,然后我把它变成我面包的馅料。

有一个顾客,很喜欢我做的这个咖喱鸡面包。有时我真的很忙,一段时间没烘培,他还是不放弃的每天来,每天都会问:"请问今天有做面包吗?"
这些细节都是我的工人告诉我的,听了之后,心里觉得有一点欣慰;当然,还有成就感。:)

我的面包,是属于玩票性质的,我常不在乎我卖出多少,而我很在意顾客到底满不满意面包的素质。我想过要去烘培学院来增进我的技术,可是这个念头一直耽搁着..总觉得好像还有很多事情还没去做..如果有一天,我很少上来这里了,不要担心,那是因为我可能去学习【一技之长】了..呵呵!

Saturday, January 9, 2010

谢谢你们来小芬的厨房捧场,来,请你们吃芋角!

曾经,我很活跃的在佳礼po上我的文章,可是经过一次又一次,无数的帖子和心血一直被佳礼删除掉(版主不是不理我,再不然就是告诉我他们弄不见我的精华贴之类的敷衍回复),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对那里很灰心了...

因为星美眉的【星厨房】,激发了我要重新开贴的冲动..我告诉我自己,是时候该整理一下那么久以来的食谱与照片了。=)

今天的第一个帖子,我放了我店里的芋角。喜欢摄影的老哥角度抓得很好,虽然没有受过任何专业摄影的训练,不过我们两兄妹为了店里的新招牌兴致勃勃的拍摄了很多照片..

来,请你们吃一粒又热又脆的芋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