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Chocolate mousse cake


我在犹豫着要不要练习这个蛋糕..因为单单是准备材料方面就花去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再加上所有的面粉都需要筛过,刚好那天又穿黑色的衣服,筛完之后,我觉得我我好像从雪地里走出来的疯婆子...
Chocolate Mousse Cake 是一个搅拌好之后,烤箱一定要预热好,不能等太久的蛋糕。不然里面的气泡会逐一破裂,蛋糕就不能发得很高,而口感也会变差。所以,我一直提醒我自己,不能搅拌太久、烤炉要预热、手脚要快等等等等....弄得我十分精神紧张...如果不是要练习我的黑森林,我还真的不是很想去做这个压力很大的蛋糕,呵呵..
可是当香喷喷的蛋糕烤好时,我之前的念头已经抛到脑后了,那种口感是普通的海绵蛋糕不能比的,蛋糕组织是属于湿润型的,弹性很高,放进口里不会有那种快要被呛死而赶快要喝水的感觉..(所以我很怕吃马来人的Bahulu)
今晚的烘培课程会学3个蛋糕,这个课程是on-request的,我之前跟老师谈了之后,觉得1对1会学得比较专注(当然,学费也相对的提高了.. >_< ) 所以,今晚这一班就只有我跟老妹,还有两位我的好朋友。
Tiramisu, Capuccino Mousse Cake, Japanese Cheese Cake!! 你们等我,今晚我会征服你们的,哇哈哈!













2 comments:

  1. 从照片上看起来需要准备的材料还真多耶……

    ReplyDelete
  2. 是的,星~单单准备材料已经花去一个小时了.. >_<
    大概有10多样材料呢!累死人的蛋糕...

    ReplyDelete